close

許久未寫網誌的我、該如何開頭呢?

 

常常在從車站走回家的路上腦中會有很多的故事和想法,但是回到家真的坐在電腦前要打出那一段話卻怎麼也打不出?

會不會有可能是習慣性的偽裝包裝導致最後什麼也打不出來? 亦或是腦子動的太快、雙子的老毛病導致來的快也去的快?

這些我都不想探究了、畢竟現在能記得多少已經算多少了。

年紀來到過30將到30中的青壯年年紀,已經不是20歲那時的小夥子了,對事物也產生變化有了不同的見解。

 

隱約的記得在大學時做了一項心理年齡測試,那時僅是20出頭的大學生竟得到27歲的年紀的結果。

那時身邊的長輩的確覺得我非同大學生的成熟、對未來的規畫也是非常的清晰,

造就了我從沒被當過和沒有翹過課的個人成就!! (成就解鎖

那時其實我就幾個很簡單的理由趨使我不斷的往前走:

1. 爸媽工作很辛苦,只要翹一堂課就浪費了繳出去的學費,雖然念的是國立科大學費很便宜但就是不能浪費(個人的堅持與固執

2. 曾經在求學路上被霸凌、這也是我一直抹不去的一道陰影,所以我一定要比他們更強。(比起葛雷有五十道我好像不算什麼!!,但是事實證明出社會後、你還是輸慘慘

 

大學申請研究所失利未順著父母的期望去重考班而是選擇先去當兵、退伍後得到第一份工作正式出社會、然後就是人生另一個階段故事的開始。

勗家的家庭教育: 父母僅支持到當兵前、一旦入伍後就不再供應一切得靠自己。其中包括:沒有零用錢、沒有壓歲錢、且得開始給家用和幫忙家裡一切開銷;長輩認為退伍後已經是從男孩銳變成男人.

 

25歲出社會有著27歲的心智年齡,工作事情上的忍耐程度也是超乎想像,想那時想這時,實在不想再去想。

但有一件事我卻放在心裡很久到現在,在27歲的那年、也就是到達了符合心智年齡的那年,公司突如其來的一場劇變、給了我機會的主管出了意外,我的工作路從此有了變化。

從天堂掉到地獄、也因為如此生病了。

接近30歲的那年、我選擇離開了那份我經營了6年的工作出國去,

30歲的願望達成、但心智年齡呢?

在加拿大的那段時間、生活經驗成長了,但是心智年齡卻因為仇恨徘徊了許久。

直到回台後工作,這股仇恨漸漸的沖淡了,但卻也讓我在27的這個數字佇足了幾年。

 

重新回到台灣的職場、身邊不乏是80年次的小朋友開始一一上線、身為7年級生的我身感壓力。

在沒有奧援的情況下每況愈下,工作 走下坡、感情 走下坡、經濟 走下坡、心理健康 走下坡、家人關係 走下坡…

究境還有什麼可以讓我期待?

不可思議吧!! 一直不斷的逼往牆角、而我survive,但我誰也沒對不起,我對不起的是自己幼稚的心智和辜負家人的期望。

 

我給了家人什麼?

家人給我了情緒、我無法忍耐而也給了情緒。

我必須懲罰自己~

 

面對日漸年邁的父母,每次我回家就是一陣的心裡衝擊。我給不了他們好生活、給不了他們無憂無慮的生活。

面對他們日積月累而來的心理疾病,我、什麼也做不了也改善不了。

這~無疑是又給自己打了好幾拳…

到底我能做什麼? 突然間、在今天從車站走回家裡的路上我有了必須成長的想法。

沉睡已久的27是該進化成35甚至是40了。

我必須懲罰自己、讓自己再一次的鞭策自己: 少說多做、堅定忍耐。

沒有行動與意志力,要跟自己談什麼?

161849697102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記事 歐文阿勗
    全站熱搜

    阿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