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9日星期日、一個沒什麼特別且平凡的日子。

每天被隔壁抖音的直播者和樓上到三更半夜還在敲地板的吵雜搞的我常常不能入眠。

哈囉!!還我一個安靜的居住環境~~~

時常真的氣到會大叫和拍地板示意,你們已經吵到其它住戶的安寧和坐息。

但…沒有用!! 依舊~~ (這到底是什麼爛環境)

 

在正憂鬱著每個星期日晚上都要提早開工,然後打亂節奏的他言他語,承受著每個人的情緒。

配合著、配合著就變成理所當然。

 

這幾年來、只要手頭還算過的去、惦記著如何讓家裡有更好的物質生活和親近的人有個好心情。

天冷了、買了冷暖扇。

需要吸塵器、買了吸塵器。

需要吹風機、趕緊去買。

什麼東西需要、就趕緊馬上補上,深怕沒有這些東西會有什麼不便。

逢年過節、禮盒更是精心挑選、大手筆沒在少。

錢、只要自己還選的去、有效規畫運用,什麼都以家和親近的人為主。

 

原以為、積極開心給予、看他們收到這意想不到且精心準備的禮物的喜悅和開心的使用,自己能因此而滿足和對生活充滿目標。

但事情總是跟想像的不一樣~

開心給予、失望或是指責的反應,時常上演,這無疑是狠狠的打了我一巴掌,也確實和想像的不一樣。

為了給予、常常連自己的本也都掏出來了。

當我有困難的時候、才能看出原來許多都是自做多情。

職場如此、家人如此、情人亦是如此。

我再也不想去想什麼也許或是應該要該怎樣做,這種心寒的感覺我只想在下一次的時候如何躲的遠遠的。

人不為己、天諸地滅。我已經可以體會這句。

天助自助者,沒有人會幫你。

 

台灣在5月開始疫情症策轉變、與疫情共存。

自己是通勤族,在快篩試劑亂象還沒有之前、每次回家前都有自我快篩的習慣,盡量避免回家讓家人曝露在高風險下。

在家中也留有快篩試劑要給家人用,跟我說 "你的東西我不會去用,我自己去買",我對家人從來沒有分你我~

Dyson吸塵器擺在那放著不用怪我沒有買LG溼拖吸塵器、Dyson冷暖空氣清淨扇怪我買說很耗電,除溼機買Panasonic怪我沒有買三荾... 

還有更多…

這也正好符合外界看我無,在負面的言語攻擊下成長的我、離歡喜的那一段距離很遠。

 

當仇恨全堆積在我身上、我的付出也不再是理所當然。

買了東西要給、留了東西要給,要不要全隨便你們。

困難時沒拉我一把、我自己拉我一把,謝謝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