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rona Virus Disease 2019 / COVID-19 / 2019新型冠狀病毒 / 武漢肺炎

不論你怎麼稱呼它,它就是一個造成全世界陷入停滯的傳染疾病。

 

在2018-2019瘋狂配合公司出差,這種情況在2020年初仍然持續發生著、

因為疫情的關係、發生了變化。

之後不用再出差囉~~ 這個消息到底是好還是壞呢? (這個沒有答案、因為問題的本身就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

只要角色與角度、答案就會不同。

 

對外、也許得心應手,但是對內卻面臨了極大的危機。

昨天、跟一位非常照顧我的長輩-她是教了我5年的鋼琴老師 聊了近況,

師曰: "學著轉念" ,念頭就是頭腦,頭腦是處理日常生活用的,要看著你的心,試試…看著心。

師曰: 我們每天的生活故事叫"外境",只要能尋得到心就能平靜(也叫內境)

 

這兩段話、我收到的當下完全沒有想法、無法意會。

Okay,我想我無法意會也是正常的、因為現在的我浮動且沒定性、一點也不意外。

我心中得到第一階段的結論竟然是這樣,

於是、我靜下心來,慢慢地慢慢地…

然後回覆給了我的老師、我會試試、就算一天一點,那也是進步。

老師給我了正面的評價並且開始跟我討論起了現在公司的狀況。

薑是老的辣、極為精闢且一針見血、而這個結論來自於她的媳婦之前有來敝公司應徵某單位。

我或許是害怕跨出這第一步,

現在的我、並不好過。財務狀況吃緊、家庭關係不和諧,似乎許多方面都來到痛苦的階段。

 

以前的我常會用一句話來說服自己、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這句話對於"任何方面"都小康來說的人而言適用。

我不想再騙自己以為的樂觀。

我承認我很痛苦且真的過的不好,正因為開始正視這樣的狀況。

我需要做出改變。就從心開始。

 

有目標、一定可以的。

 

Irving @ New Taipei City (BanQiao Dist. / Yingge Dist.), Taiwan. 2020.4.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rvingTsen 旅人小勗
    全站熱搜

    阿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