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中秋跟以往一樣、家庭問題、吵吵鬧鬧。

父母長期的失和、我卻無能為力,實際上我也不能做什麼。

之前朋友安慰我、其實你已經做的很好了,其它的你就放手吧。

你的人生終究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別因為家裡的事把你困住了。

 

感情、是雙方的,一旦變質了、誤解了,就會衍伸出不信任、不開心。

言語的暴力,情緒的勤索和綁架,一次一次的就像把利刃刺在我心。

在這樣的泥沼裡、如果真有機會我真的想選擇就想盡辦法遠走高飛,這真的真的很痛苦。

 

不僅是母親長期處在的不平等的情緒與鄰里壓力、連帶的工作辛勞的父親日日夜夜承受謾罵。

我們不是什麼有錢人家、現在甚至小康都說的勉強。

但是每次回到家、家中的瓷器總是多幾個少幾個,成了情緒下的犧牲品。

父親的無奈寫在臉上、母親的憤怒出在嘴裡。

我很無奈~~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辦。

我的家、曾幾何時變成這樣。

超過10年的時間… 歲月催人老但也更加劇。

這次回家、我的腳就被沒有掃乾淨的殘餘碎片刺傷、小姆指鮮血馬上可見。

因為兩老早上去買晚上要烤肉的食材、我沒有告訴他們我受傷的事情,這會是多麼傷心的場面,也同時可能招來下一波的情緒攻勢。

默默的上了藥、包紮,在他們面前裝作若無其事,這就是我的個性。

處處委屈自己、卻換來了滿滿的內傷。

我也很想跟他們說、你們知道嗎? 你兒子受傷了。

不僅僅是皮肉的傷、內心是傷痕累累。

 

工作上也是戰的傷痕累累、原以為回國後一切就會開始順心、一路順風。

萬萬沒想到、只是帶來更難走的路。

先是到了一家業界人人想去的高薪外資企業台灣分公司、經歷了鬥爭和身體出狀況,於是諳然的退場。

再來到了一家業界擁有高人氣的台資企業、備受主管刁難和同事的是是非非、完全偏離軌道的實際職務內容,在學不到東西的狀況認賠殺出。

現今、就如一個棄子。爹不疼、娘不愛。家庭問題、工作問題。還好已經封印了去年的感情問題。

這一路、上天在哪? 公道在哪?

我用正面的心態在面對這一切事情的發生、那上天又給予了我什麼?

只是不斷的讓我跦倒、不斷的給我難題。

都跌了超過10年了、究竟…我哪裡做錯了?

 

年少不懂事樹立了敵人、但是錯的不是我、白的卻變成黑,功勞苦勞一夕化為烏有,敵人升官發財、富貴依在。

而我、遭遇的是肆意的刁難、差別的待遇,冷嘲熱諷,失去的健康身體…到底?

怨天有何用,只怪自己笨。

 

真的累了,好想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