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4/15

IMG_3811.JPG

 

    今天是從加拿大回來一個月的時間,在這一個月的時間,你需要做哪些事?

首先、調時差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不是一個時差調很快的人,又加上家裡的人不了解時差對身體帶來的疲累,常常我爬不起來的時間硬是叫我起來吃飯。

我知道你們是希望我均衡飲食,但是我真的爬不起來呀!於是第一個星期調時差就這樣亂掉了。

吃飯的時候基本上就是邊吃邊睡,是不是很酷? 是真的蠻酷的,所以就好累好累。

再來就是從全英變成全中的環境,一開始還真的不適應,搭火車也常常還在Exvuse me , sorry .... ,頓時還真的忘了原來是要說"不好意思"," 借過", "抱歉"。

在點餐的時候也還在I'd like to order.... 。

Oh! come on... 我不是在假掰,是真的一時轉不過來,不要再說我假掰了好嗎?

還有就是交通這回事,剛回來的時候我還真的不敢騎車,於是我搭了一段時間的公車,等適應了再騎車。台北的步調比多倫多快多了,雖然沒有強烈的不適感,但只能說台灣的交通"亂中有序",這是姐姐告訴我的。

另外、因為英文寫習慣,中文字現在寫超醜的,而且有時候句子也怪怪的,就是一個怪腔怪調歪國人!!

台灣的東西其實也很貴、對於現在在吃老本的我其實很吃力,沒有收入只有支出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事情計畫趕不上變化,原本要準備碩士考,現在可能需要先改變了、先找到工作再來下一步。

沒有錢真的什麼都不行,需要先讓麵包變多啊!

IMG_3810.JPG

雖然回來有諸多的不適應、氣候真的不愛,空氣真的不好,交通真的好亂,公車真的好晃,時間真的不準,水平真的不高,但這是我的國家,與其抱怨不如想一想怎麼走出去,想辦法改善,從自己做起。

外國的月亮沒有比較圓,但是真的需要去看看外國的月亮、會有所發現,不要侷限亞洲,北美洲真的可以去看看,歐洲這還沒有去過,所以不知道。

今天原本要去新北市總圖書館看書,結果爆滿就轉向府中的星巴克,坐在從沒有坐過的轉角街景位,看著人來人往的馬路,好像也挺有趣的,但是我點了一杯柚香紅茶,好甜呀!!

 

2017-04-15 Irving @ 府中, New Taipei City.

IMG_38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