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月、有一半的時間出差在新加坡。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你能力到底在哪? 你的優勢是什麼?

 

11/23 搭上飛機回台在機上的每一刻、我不無時無刻的在思考這個問題。

回頭細數自己的罪行,覺得在鞭打自己一般的不堪。

然後在空中兩杯黃湯下肚、看了一部國片"只有大海知道" ,就跟從加拿大回台登上飛機時的情景一樣、掉下了眼淚~

在別人看來、不過就是回到自己的國家有需要這麼誇張嗎? (Excuse me .... 別人的眼光其實不干我的事、我想做最真的自己)。

如果你有重要的朋友甚至喜歡的人亦或是親如家人的麻吉在那個地方、這會是一個催淚因子、出於不想與捨不得。

先不管我為什麼掉眼淚,我要說的其實是後面的這些。

 

到底我擁有的是什麼?

英文 - 差強人意、但是要我寫一封正式且文法沒有錯誤的文件這我無法…那就是爛呀、說這麼多!!。

法文 - 整個爛掉、現在大概只會發音、其它的應該是全忘光了,文法就更不用說了。

中文 - 母語、這不用多說、但是我的發音不正確

台語 - 雖然說是自己的方言、但是能幹麻 ?

學歷 - 國立科大的大學學歷、在這個處處文憑的社會、早就被貶低到不知道哪去了。(不要再騙學歷不重要了、隨便一間公司就是要看你的學歷來給薪水。

薪水 - 這更不用多說了…能看嗎?

車子 - 無

房子 - 無

溫暖 - 勉強有、但是時常覺得孤單寂寞失落

 

再細數下去都要崩潰了,到底擁有什麼 ? 

有、就是一直到處旅行拿來沉澱自己尋找自己…  (媽呀!! bravo、就這樣…

 

厲害的人也許在下班時候很認真的在補習班補習、圖書館看書或是做任何能充實自己的事,然而自己在幹什麼?

一回到家就是耍廢然後看一點也沒有幫助且沒營養的電視節目、接著開電腦然後一直對網頁按重新整理、看著一堆重覆的內容,看FB, 看IG,  時間到了去洗個澡睡了,明天又是這樣的一天.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很感慨。

 

承認自己做錯了很多決定、能夠自我承認是一種勇氣,沒有理由的。

我做了很多錯誤決定,有些錯誤的決定甚至拖垮自己。

但是自己做的決定就要為自己負責。

為了避免錯誤的決定再次的發生、一定要痛定思痛。 (但是又覺得自己給自己喊話的很虛假)

要用喊的那很簡單、重點是要怎麼做?

也許就像10幾年前、因為在學校被霸凌而選擇抹掉所有記憶,逃離傷心地。

也許這次需要再次的這樣、抹掉所有記憶從新開始,遠走他鄉、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國家。

就算不抹去、在這也是孤單、寂寞且沒有溫暖。

那我留戀什麼?

 

我需要很簡單、有人疼我愛我關心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言兩語 心情
    全站熱搜

    阿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