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若英在我的失敗與偉大專輯裡的一首歌-分開旅行,一直都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愛情的保鮮期有多久? 沒有人有答案。
旅行的保鮮期有多久? 我的答案是無保存期限

記得幾年前、同為法文班剛好也是同天生日的Émilie,即使她結婚了也是都一個人到世界各國旅行。
曾經問過她: 這樣丟下妳老公好嗎?
看她老神在在的回覆: 帶著她也很多累的、自己還樂得輕鬆,之前他們夫妻也有討論過這件事也是在雙方認同下分開旅行。

雖然我們都想浪漫且夢幻的愛情、但是想像跟現實會有一大段落差,所以活在現實很重要。

今年、我有很多的計畫,但也因為大大小小的突發狀況造成不得不在這些計畫中挑其可以完成的去努力。有捨才有得~ 
因為疫情的關係、計畫的那趟旅行~往後延吧。

劉若英-分開旅行當中的一段歌詞:
我選擇去洛杉磯 你一個人要飛向巴黎
尊重各自的決定 維持和平的愛情
相愛是一種習題 在自由和親密中游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