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九月,我給了自己一個八天的假期。

源起~

經過將近半年的思考與搜尋,本來要去體驗西夏文化(包含寧夏、內蒙古與陝西)、但因為行程太冷門而作罷。最後選擇了第二方案只去了內蒙古。

有些朋友問我為什麼想去內蒙古? 其實沒有理由、大概就是我喜歡體驗不同的文化與看看不一樣的世界,重點是我不喜歡人擠人。

於是在2013年9月7日、我跟著旅行團及其它22位大哥大姐搭乘了長榮航空直飛內蒙古首府-呼和浩特(Hohhot)展開了八天七夜的內蒙古體驗之旅。

這趟旅行我很喜歡,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高原、草原、沙漠、陰山、召與、古寺、騎馬、騎駱駝和住蒙古包,這一切太美好了。

內蒙古簡介:

內蒙古自治區

首府:呼和浩特

面蹟:中國第三大

人口:2414萬

種族:漢族、蒙古族、滿族、回族、達斡爾族

China map  Inner Mongolia

 

 

2013/9/7  台灣→呼和浩特→如意廣場→回民區

Arrived Hohhot : 14:25

有一個小插曲、在桃園國際機場C5登機門的書店買書結帳時,結帳小姐與我的一段對話。

結帳小姐:你準備要去哪裡?

我:內蒙古

結帳小姐:好特別喔,那登機門在哪裡?

我:在C5

結帳小姐:那就在旁邊、是呼和浩特嗎?

我:是的、前往呼和浩特就是去內蒙古

結帳小姐:原來、我還想說呼和浩特是哪裡,現在知道了。祝旅途愉快!

我:^^謝謝。

Destination - Hohhot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erminal II C5 Gate  

登機囉!即將展開3個多小時的飛行~ 那天台灣的天空很藍。

Eva airlines to Hohhot  等待起飛  

抵達呼和浩特後、經過繁雜的通關與安檢終於入關,隨即前往如意廣場。

如意廣場

如意廣場是一個在市區小小的市民廣場,但是首見呼市市景、大開眼界令我大驚訝竟是如此的繁華

呼和浩特市景 呼和浩特市 - 如意廣場  

回民區

這個區域的建築清一色都是伊斯蘭建築,除了古蹟清真大寺,在這獨樹一格更顯突兀

清真大寺是一座古蹟,具有上百年的歷史,在右邊的艾博伊和宮是一座即將開幕的shopping mall.

在呼市市區有超多的shopping mall,而且都是比鄰而居。

呼和浩特市 - 回民區 呼和浩特市 - 回民區 呼和浩特市 - 回民區 呼和浩特市 - 回民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