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 春節假期有九天,也許對和樂融融的家庭是一個聚在一起或出國遊玩交流的好時間,但是對於不和睦的家庭而言、這九天真的讓人很排斥。

過年這檔事、打從我懂事以來我就極度討厭。

身為華人(以前會說中國人、但是現在很敏感...),應該是要如同西方聖誕節一樣的和平喜樂與慶祝。

但卻事與願違、爭吵是一年比一年嚴重。

誰不想好好過日子? 誰不想好好過年?

 

說到此、心中還真是無奈。

難道就不能好好的過年嗎? 心中總是不斷的祈求、希望今年會很peace。

聽著外面人家的嬉鬧喧嘩、歡歡樂樂互道恭喜,過年喜悅的氣氛好像就應該是如此,我的家庭沒有辦法給我這樣的環境,也就只能默默的在心裡羨慕。

然後告訴自己、除了這個其實你還有很多是比人家好的。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猴年、嘮叨兩三句。

也願各項事情能夠迎刃而解,而我也就沒有什麼好擔心了。

 

2016. 2.11 Irving @Ying-Ge ,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